close

韓國文化課又來囉!!!
本次主角是辣炒年糕!!!

要湊齊所有食材~工具,
首先...就靠我們班囉~
小瓦斯爐...我家只能接瓦斯桶...
平底鍋...我家的直徑15公分...是要煮到何時...
辣年糕、韓國魚板~~!喔~這個我OK啦~
韓國街(中興街)就在我家附近~
我負責我負責~~噗哈哈~

出門後先去中興街~來個3包年糕+1包韓國魚板~
THEN..晃去教室...(唉呀..又是好熱的一天)
1點先去幫老師準備食材、整理一下場地~

2點正式開始!!
這次來的學生還挺多的~20~30個差不多吧~
突然覺得...5包年糕好像不夠...哈哈哈哈!!!
(我跟효자都覺得..全部15個人就夠了..這樣我們才可以吃很多很多~阿哈哈哈
)

基本食材:
辣醬 → 一定要韓國的才可以煮出那種口味
魚板 → 加它才有fu!! 也可以換成甜不辣啦~
年糕 → 首選當然是韓國年糕,寧波年糕沒有辦法煮太久~
青菜 → 家裡有啥就丟啥,紅蘿蔔、小黃瓜都沒差~

煮法:
(1)加入5碗水、放入魚板給他滾
    ※惠君說也可以加可樂!!
    ※大廚:선생님(右);小廚:효자 ~李孝孝(左)

(2)加入辣椒醬、糖、韓式泡麵的調味包也加一下

(3)洋蔥、蔥、高麗菜給他下(要加其他食材也OK啦!!)
 

(4)放入年糕~떡볶이
 

(5)啦~啦~啦~滾就OK囉!!
 

ps.如果想家拉麵也可以加~
 

(6)最後...完食~濟

以上是不認責任的製作方式~
因為...製作過程...
我在旁邊跟其他同學把年糕一根一根撥開~
短時間內練就了快速撥年糕功夫!!
(撥的手超酸的~)

我的碗咧...喔喔喔~不用碗...直接來筷子~哈哈哈
효자跟함여煮的那鍋...最後會由初級下本班同學吃光光
大家都這麼熟了...直接拿筷子去平底鍋夾起來吃就好...哈哈哈
不用用碗裝阿~~客氣啥...哈哈
只是...韓國的扁平筷,對拿筷子不標準的我來說...超難用的...

做辣炒年糕...要配啥歌!!!
沒錯~~就是BIG BANG的하루하루~
整個也太嗨~只差沒來瓶燒酒!!!

今天的文化課超好玩的~又吃得好飽~~
3Q每位幫忙的同學~
and 3Q
혜군送的韓國筷子跟湯匙~
(哈哈哈....這是從她朋友店裡新拿出來的筷子跟湯匙)
and 3Q함여讓我搭便車回家~
老師說明年的文化料理課...是韓式烤肉唷!!
YEAH~~~~~좋아좋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