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-0.jpg    
今天走歷史路線!國立古宮博物館北村八景~喔耶~(終於可以玩到八景了!!)
國立古宮博物館從09年年底開始不收入場費,所以要去給他拜訪一下!!
博物館在景福宮站,我們倆也不之為啥在安國站下車...? 還好很優哉~兩站也很近~就走過去~
8-2.jpg  
有多久沒有這麼優哉可以在街上閒晃了~~
一邊是偏歷史風的石牆,另一邊是現代的街道~XD
走一下子就可以到古宮博物館~
8-3.jpg  
觀光客拍照一定要來一下~~XDDD(今天也是粉冷~~)
我穿這樣說時話是太少...(這已經是我目前最強的外套裝備了...冏)
走進去裡面好寬廣~看不太出來這裡是在都市...感覺好像在郊區...
8-4.jpg  
這裡進去的話,就是光化門跟景福宮~但是我依舊沒進去~XDD
現在的目標是國立古宮博物館~!! GOGOGO~
8-5.jpg  
這門就這樣~? 看起來小小一間~!! 但是,裡面其實很寬敞~~
(我原本以為他應該來個像故宮或者中正紀念堂那種建築說~XDD)
一進到裡面,迎接我的是......
8-6.jpg  
白茫茫、霧煞煞的一片~冏冏冏冏冏~
戴眼鏡就不方便在這裡~從寒冷得外面到裡面都要上演這種戲碼~唉唉唉
連相機鏡頭也一樣~啥都看不見~蠢呆了~
這應該是我在韓國逛的第一間博物館~XDDD
怎麼逛才不會"烙高"?跟著指南走就對啦~走一圈就可以大概了解韓國古代的王室、生活、科學、衣服...等!

博物館分為三層樓,只能會建議從B1逛到2樓(也就是入口處)
【B1 繪畫、音樂、御駕、水鐘】
8-7.jpg  
宮中繪畫室--朝鮮王室的繪畫、大大小小的屏風都在這裡~
宮中音樂事--在韓劇看見得那些慶典儀式中,用到的樂器在這裡都可以看到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像也是這一區有慶典影片,在寬廣、人煙稀少、燈光昏暗的地下室展區傳來莊嚴的音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忍不住又...抖了一下...(這半夜來參觀的話.....)
駕馭儀仗事--看字就知道是轎子的天下、皇上出巡到底要動員多少人咧~?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其中有一張畫會告訴你~要這~~~~~~麼多人~(人多到我又想玩尋找威力遊戲~)
自擊漏室--韓國最早的自動水表(時鐘)。這個模型超可愛的~!!上面還有可愛的小人偶~(重點錯誤?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最大的功用就是讓國王可以告之百性正確的時間~~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床時間、工作時間、休息時間....連休息時間都要由國王告知? 顯然...這有統治人民的fu~

【1F 教育、文藝、帝國時期

8-8.jpg  
誕生教育室--王室貴族從還沒出生到繼位的教育過程,都在這裡了~裡面也會有成均館相關的囉~
王室文藝室--藝文活動、書畫、印章這裡都有~
大韓帝國室--西洋文化的開始,高宗把慶運宮擴建,奠定帝國的基礎~那兩台車~果然好西洋風~

【2F 帝王記錄、禮儀、科學、建築、生活】
8-9.jpg  
帝王記錄室--有關王室的一切,包含玉璽、族譜、活動~
國家禮儀室--朝鮮也是以儒家做為統治根據,喜事、喪事、典禮、宗廟大祭,請看這裡就對了~
8-10.jpg  
科學文化室--朝鮮時期的農業、天文、醫學、印刷、武器的製造成就,都展現在這裡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~這這裡我最喜歡那個中藥櫃,一格一格得好可愛捏~

8-11.jpg  
宮廷建築室--王室要有氣派的建築,才可以展現出他的權威,所以建築上都會使用各種顏色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帶有吉祥圖案的丹青來做裝飾!當然,龍、鳳絕對不少可~
王室生活室--王室的服裝、生活用品、飲食的記錄就在這區,最搶戲的就是服裝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一區如果有看古裝劇,一下就可以了解了~

逛玩了博物館,接著就是前往土俗村蔘雞湯了~
這個也是初體驗~因為我實在不敢吃人參阿阿阿阿~
博物館的館員跟我們說從地鐵的另一個出口出去,直走就可以看見了~
8-12.jpg  
3號線上面的景點很多,所以地鐵裡面的設計也會加入歷史元素~
連照明燈都做成歷史風~
8-13.jpg  
景福宮站裡面也有首爾地鐵美術館~
想當然就是跟地鐵相關的介紹囉~(哈~說食話我也沒認真看解說~)
出了地鐵,直直直直走(쭉~~~~~가요!),就可以看見橋村炸雞!!(嗯...這是個人偏好...SJ阿阿阿)
也可以看見人好多的土俗村~
8-14.jpg  
吃飯時間都過了,還是好~~~~多人,
為了吃到他,又上演了排隊遊戲~
還好翻桌率很快,讓我不用吹寒風吹太久~
8-15.jpg  
土俗村要吃甚麼!費話,當然是蔘雞湯~但是只吃蔘雞湯嗎??
再發現他們還有另一份菜單的狀況下,的確就只能吃蔘雞湯~
因為最主要的菜單上就有蔘雞湯~(頂多不同種的雞)
但是轉頭發現有別桌的再吃海鮮煎餅!!!!!!!!!
阿朱馬~我也要其他菜~所以就出現另一份除了蔘雞湯以外的菜單~
ㄎㄎㄎ....海鮮煎餅阿!! 一定要吃~
他得蔘雞湯真的很濃郁,但我無法一個人吃掉一碗,畢竟我早上有吃壽司阿!!
還有還有,他們的蔘雞湯都會附一杯小飲料??????!!!!!!!!!!!
我以為是解膩的梅子汁之類的~喝了一口~誰知!!!! 他是人蔘酒~
中招!!!喝一口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~ 隔壁日本人倒是很喜歡喝~!!!

結束午餐,下午就要前往北村~我要來學21玩一下北村八景~!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