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早上的天氣看起來涼涼的,不過又怕到了中午之後會變的很熱(昨天就這樣…),最後還是帶了。民宿的人知道我們要去新村、梨大之後,就載我們到2號線的地鐵站好讓我們方便搭車。

        9月初,韓國大學生好像都已經開學了,我們到梨大站的時候,很多大學生都趕著去上課,因為是梨花女子大學,所以路上幾乎都是女大學生,要找的男生…很難。早上10點多店家才剛要開門,所以我們就先跑去梨大瞧一瞧。要到梨大上課其實也挺累人的,出了地鐵站,是一個長長的下坡(要是放學要走回去,一定會很High),進了校門又得往上爬一堆階梯,爬到一半,我們就放棄了,還是去逛街比較好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是女子大學,周邊賣最多的當然是女生為主的服飾、飾品、保養品…等。ETUDE在台灣是專櫃,貴不拉機的,在韓國是平價化粧品,原本是喬妹代言,現在是高雅拉代言囉!(高雅拉就是玉琳日記裡面的玉琳,也是SM經紀公司旗下的演員。)店面用的很可愛,都是粉紅色系的,而且不用怕看不懂每個保養的名稱,因為都會標上中文,不過這些東西都不吸引我,最吸引我的是~骰子結帳的時候,店員丟到紙帶裡的一堆贈品!(ETUDE粉色小方巾~)全智賢代言 LANEIGE在台灣也一樣是專櫃,韓國則是開架式化妝品,滑蓋粉餅盒7百多快就可以買到了(專櫃要上千塊),不過聽說雅虎拍賣更便宜(6百多),所以就不在這裡買啦!晃到了髮飾店,裡面樣是真的很多,不過也沒說多便宜,漂亮一點的髮飾還是要台幣100多塊。髮飾店的隔壁是賣銀飾品的,裡面的東西真的很漂亮,最煩惱的就是崔崔啦!有的款式她很愛,但偏偏沒有她想要的顏色,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 到了中午,大家就找一家簡餐店進去吃飯。要看韓文字當然看不懂,不過還好外片都有食物模型,所以還是可以找到自己想吃的。菜單上有時候也會出現英文解說,最好的就是,我們要點餐的時候,服務生居然對我們說中文,哈哈,這樣就可以順便問問某些餐的差異到底在哪裡。我點了泡菜咖哩豬排飯(這是…日韓合併吧!),來到韓國第一次吃到米飯,嘖嘖!一餐下來均每人大概是5000w,算次可以接受的範圍。飽餐一頓後,又繼續逛街!去了一家Accessories的店,這一家店我在南非有逛過,裡面東西的我覺得比較偏向民族風吧!標價都是英鎊和歐元為主,外國人可以退稅,不過退的稅好像也不多7%左右而以。

         延著通往新村站的街道走,沿路都是超可愛的耳環,大概都只要100左右,有膽子的話,就去跟老板殺價,要找韓劇裡面的耳環,可以來這裡找,一定會有很多。雅虎網路上有很多賣韓劇裡的耳環,但是都不便宜呀,加上郵資都要300多台幣,顯然這項東西很好賺!

        咦?!今天是消費日,每人身上都將進10幾萬韓幣,到現在我居然連一毛錢都還沒花!另外兩位伙伴似乎都買了東西。因為我想要買的東西,在新村站啦!人家想要的是CD,在背包客棧爬文的結果,推薦新村站延世大學附近的韓樂唱片行。走新村站,又是一個熱鬧的地方,而且下午快4點學生都下課了。首先發現的是新國唱片行,下去問了一下,SJ的單曲竟然沒了,好吧!那就往回走尋找韓樂唱片行,韓樂唱片行店面真的不大,但是裡面塞滿了滿滿滿滿滿的唱片,找到我家的SJ之後,找不到SS501,直接問老闆比較快,哇!果然很便宜,SJ只要6500wSS501只要6000w,應該沒有更便宜的店了!結帳後問老闆有沒有SJ的海報(6月發行的時候有送),不過很可惜沒啦(>.<)!等我買完後,骰子就拿著我的王男筆記本問老闆有沒有準基FMCD,不過應該是還沒發吧!雖然問不到FMCD,但老闆居然很好心的叫我們等一下,要給骰子李秀英第七張專輯準基封面的海報!(蝦米!!!!沒消費還能有海報。)鍾骰子,感激我吧!我沒消費CD你哪來的小準海報咧!我的任務結束之後,大概快5點於是就朝著地鐵站走去,準備去汝矣島的63大廈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穿外套是對的,因為傍晚開始似乎變的很涼快,而且又穿短褲出門,更是涼快。要到63大廈得在地鐵出口搭公車,不然就得花20分鐘走過去。汝矣島,漢江以南,算是江南地區,電視台的聚集地,KBSMBC都在這裡,天知道我多想在晚上9點多衝去KBS的廣播電台,因為咱家SJ的特特和傻赫在KBS有廣播節目,每天晚上10點的現場,說不定可以親眼見到他們呢!(真是瘋啦~~)

        韓國的公車,比較少出現英文,而且不會每站都報站名,通常是兩站報一次站名,所以必須自己算清楚站數和眼睛睜大點迅速瞄過站牌名稱。跟台灣公車不一樣的地方是,他們上下車都必須刷卡,但是錢只會扣一次;地鐵公車互相轉乘,是免費的;為了方便大家上下車,他們一律都是前門上車後門下車。

        韓國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夜景,一個是63大廈,另一個則是南山首爾塔。63大廈也是MY GIRL的景點之一,當然要給他來拜訪一下啦!上去觀景台的門票要7000w,電梯是透明電梯(如果101做成透明電梯,應該也會很好玩),所以在搭上去的過程都可以看見外面漢江的風景。我們上去的時候,太陽公公還沒有下山,先趁機看一下為開燈的首爾,太陽公公下山後,首爾市的燈就亮起來囉!跟台北是差不多啦,只是他們多了一條很大的漢江,比淡水河大很多,哈!晚上上來的人也比較多,除了韓國人之外,有日本人也有西方人,當然還有我們三個台灣人啦!那裡有一面很大的牆壁,上面貼滿了來自各各國家的人的留言,台灣當然也有啦,而且我還看見一張是一個台灣女生留給她的parentsSuper Jr.的,嘿嘿~韓國跨足演藝界、歌唱界、主持界的人氣團體Super Junior,雖然未到台灣開啟市場,但是在台灣還是FAN的啦!

        63大廈上面玩了2個多小時,最後開使用上面的大刊版擺POSE照相,之後就準備回明洞,回到地鐵站又是一個考驗,我們搭來的公車好像沒有雙邊設站,所以又得從公車站找一台有到地鐵站的Bus,憑著破韓文,看見標有經過汝矣島站的公車,就給他衝上去啦,忘了給他算第幾站會到,公車上的路線圖跟站牌的又有點不一樣,正在想該何時下車的同時,突然聽見英文廣播說明下一站是地鐵5號線,3個人的耳多整個豎起來聽的超仔細的,趕緊準備下車。

        回到明洞就開始想著晚餐,今天來吃ㄧ下飯捲好了,便宜又可以飽的東西,飯捲其實就是壽司,只是沒有日本的好吃,因為日式壽司有加醋,韓式的沒有,所以味道就差了一點,比較普通。三個人買了不同口味飯捲就開始沿著回民宿的路邊走邊吃,走到民宿,飯捲就被我們解決光了!

        今天要早點休息,因為明天是去春川,到搭750幾分的火車,所以一大早就得起床準備。雖然是這樣說,但是還是看電視看到12點多,因為綜藝節目太好笑了。(話說韓文…聽不懂,不過在台灣常看中文字幕版,所以還是知道他們在幹麻,多少抓的到笑點。)

        昨天用民宿的網路查到95SJ會去SHOW TANK表演,而這個節目舞台這次剛好架設在東大門…哇咧,人家要去春川玩,回來首爾估計也7點多,看不見啦!嗚…(算了算了,只要跟他們踏在同一塊地就好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