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  
出發前一直再搜尋光陽梅花村的相關資料,但資料真的不多~~
最後決定抵達光陽的路線就是:順天→(搭火車)→河東→(計程車)→光楊梅花村
雖然梅花村在光陽,但是離河東火車站比較近,搭計程車過去大概只要15分鐘左右(7000w),
如果從光陽火車站過去,可能要再搭快1小時的計程車~(這車資我應該吃不下...XD)

《光陽國際梅花慶典》
活動時間:3.23~3.31 (每年差不多時間)
使用時間:早上9點~下午6點
入場費用:Free
活動場所:全羅南道 光陽市 多鴨面 道士里 青梅農園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gwangyang.go.kr/gymaehwa/


第一天順天行程結束後回到民宿,發現房間多了一位韓國室友,又很愛聊的聊了起來!
妹妹是第一次嘗試一個人旅行喔~聊天過程,又意外多了其他的旅遊資訊~~~XD
04-1  
我明天要往西邊光陽走;妹妹要往東邊寶城茶園去~
然後,我又很高興的跟她說在車站前面看見有前往長興的接駁車,可以從那邊搭船到濟州島~~XD
妹妹立刻跟我說,長興那邊很值得去唷,然可以再去正南津~(未來再去吧~)
‧正東津→光化門正東邊位置
‧正南津→光化門正南邊位置

隔天早上7點,妹妹早就奔出門前往寶城;起床後到廚房,又看見一位長得像日本人少女~
加上她打開冰箱不小心撞到我,立刻跟我說"sorry",更確定她不是韓國人吧...
立刻問她從哪裡來(有沒有這麼好奇)...
結果是...她以為我是韓國人,我以為她是外國人~~XD
然後又聊天了~夭壽!! 我聽見她要搭火車到河東,就說你不會要去光楊梅花村吧!!
Bingo~我們兩個目的一樣,少女說我們一起去~~!! (又莫名其妙跟別人合流了~)
04-2  
兩位台、韓同年同月生少女(爆炸巧~)...開始了梅花村一日之旅~
(我們兩個...有像嗎?為何計程車大叔以為我們是姊妹.....)

題外話:인정是用내일로三日連票,約莫5萬多塊,除了KTX之外,其他車種都可以自由搭程~
像她從首爾下來,又要去河東、密陽、馬山、大邱、大田...很多地方的話,
使用這個票非常划算,光首爾到順天就要2萬4千多!
但如果像我去的點不多,單買會比較節省~

到了河東車站後,小車站好可愛~
把背包寄放在車站~(原來可以這樣!!) 兩人就搭計程車去光陽囉~
04-3  
11點多人還算OK,到下午人就超多了~~
抓緊玩樂時間~爬到高處...........向下望~~~~~~
04-4  
天啊,滿山滿谷梅花樹~~好飄釀~~~~>///////<
又是個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象,景象正到讓我不知該說蝦米耶~~~~
再望向蟾津江~!!!!!!!!!!!!!!
04-5  
這裡真的要給他來一下啊~路途要遠不遠的,但是很值得耶~~~

《蟾津江》
慶南跟全南的界河,韓國第五大河流,沿岸的村落種植各式各樣的農產品。
在河東郡的那一端,沿岸也都種滿了櫻花樹,每年櫻花開就自然形成櫻花隧道~正!!

在這每花村,當然也就停不下拍照這件事~~XD
04-6  
我也要學韓國人演牙痛少女~~哈哈哈哈哈!!!
真是陽光好,風景正,隨便拍都有好背景~~~
04-7  
梅花也要來一下一支獨秀~~~
今天雖然不是週末,但是大嬸大叔人潮挺多的~(啊~~退休真好)
04-8  
韓國大嬸的登山配背...真是給他一等一的齊全!!
然後,真的好愛登山,好會走~~
04-9  
有點小熱的天氣,配上農園自製的梅子冰淇淋~酸酸甜甜~解熱剛好~~
本來想再來一杯梅子茶...但太多人在排隊...放棄...
(是說...我在台灣幾乎不碰梅子的產品...在這邊居然...哈哈)
04-10  
農園隨處可見醃梅子的潭子~~~
04-11  
還有....戴著鋼盔跟太陽眼鏡的巡邏狗.....哈!!
主人都會叫他立正好耶~然後這台車也好炫~~
04-12  
咖啡車...車窗可以挑高耶~~~I like it~~~
我也要一台~~~~~
04-13  
除了梅子農場,下面也有許多活動、跟農產品攤販~
接著其他郡要舉辦的慶典也會開始慢慢宣傳~~
看見可以留言的地方,一定要給他留言啊~~
04-14  
少女還回我咧~~哈哈哈
光楊梅花村認真逛,大約2~3小時可以走完~
我們本來要沿著蟾津江慢慢走,但梅花村玩太久,인정還要趕2點58的火車到馬山~
(小地方火車一天沒幾班,一但錯過...就...燈惹)
所以也沒閒情逸致沿江走啦~但我們可以過江?!...只是為了去人煙稀少少的對岸搭計程車~
04-15  
蟾津江臨時便橋~~
慶典期間車子多到根本無法停在梅花村這頭,所以鼓勵大家停去對面,然後走便橋過來~哈!!
04-16  
我在蟾津江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(不知為何要如此開心~~~~~~)
走到對岸後,順利招到小銀,我們要來去吃飯了~~
04-17  
傳說中的櫻花隧道,就是長這樣啦~
我們在車上又一直詢問大叔說...這是梅花還是櫻花~~!!??

인정少女也非常喜歡吃美食,說河東的재첩很有名,他還先查好店家,一起去吃中餐~
PS.這位少女昨天晚上在麗水為了要吃醃螃蟹...基本起跳兩人份,硬是拜託店家賣他一人份!!
盧到最後,店家還真的賣給他一人份...你贏了!!!인정~
04-18  
到底該點什麼呢? (其實當下我也還沒搞懂재첩到底是蝦毀...)
一切就交給親菇吧~~哈哈哈哈
04-19  
原來~재첩是蜆喇啊(蜆)~!! 哈哈哈哈~~
南部地區真的什麼都可以當拌飯~~喇啊湯~~喇啊拌飯~~!!
然後盤燦好多~~~~(小菜不多就是不好的店家~~XD)
吃飽後,剩下15分鐘得走到車站,最後時在來不及,
路上又看見河東巴士站,인정就叫我不用跟她去車站,直接去巴士站~
看見遠方火車慢慢逼近,少女就一路飛奔回去火車站~
04-20  
台韓少女梅花村一日遊,結束了~~我要來去搭高速巴士回首爾~~
河東回首爾,火車一天就一班,需要6小時左右,所以沒事千萬別搭火車~
04-22  
到車站2點58分左右,3點首爾的車還在,錯過這般,下一般是5點~~!!!
超想搭這般,但我好想去尿尿,發車後好歹也要2小時才會停休息站吧~~會屎人~~~XD
so...我又再這什麼都沒有的小車站等了2小時....
04-23  
回首爾的車,中間會在經過求禮郡載客~
求禮郡的高速巴士也太可愛~~
04-24  
漂亮的蟾津江掰掰~~~不知再見是何時~~
經歷了四小時多,終於回到首爾南部巴士站~~(耶~我收集完首爾三個巴士站了~)
04-25  

arrow
arrow

    pei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